尼加拉瓜 Nicaragua

   

國旗縱橫比 3:5   1971年8月27日採用

 

 

 
 

【國名】尼加拉瓜共和國 Republic of Nicaragua

【首都】馬納瓜 Managua

【面積】130,370平方公里

【國旗】藍白藍的橫紋旗是中美洲聯邦共和國的旗幟顏色,藍色代表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白色是正義,中央的徽章畫有五座火山表示中美洲聯邦五國,紅帽子是中南美洲各國的象徽「自由之帽」,外側以西班牙語的金色字書有「中美洲尼加拉瓜共和國(REPUBLICA DE NICARAGUA AMERICA CENTRAL)」。

【國徽】 國徽為圓形。中間為正三角形,自上而下繪有彩虹、自由之帽、五座火山和海洋。最外面以西班牙語的金色字書有「中美洲尼加拉瓜共和國(REPUBLICA DE NICARAGUA AMERICA CENTRAL)」,說明了尼國曾經是中美洲聯邦共和國的成員。

【位置】位於中美洲地區中部。北界宏都拉斯,南連哥斯大黎加,東臨加勒比海,西瀕太平洋。

【人口】6,203,441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在大西洋海岸也通用蘇莫語、米斯基托語和英語。

【宗教】居民多信奉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