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 Nigeria

   

國旗縱橫比 1:2   1960年10月1日採用

 

 

 
 

【國名】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都】阿布加 Abuja

【面積】923,768平方公里

【國旗】1960年10月1日奈及利亞自英國獨立後採用現在的國旗。綠色象徵農業,白色為和平和統一,綠白綠的直條色帶表示本國主要的三個地區及部族,亦即北部哈沙與布拉民族、東南部伊伯族、西南部的尤巴族。

【國徽】國徽為一盾徽,面黑色。上繪有三條白色蛇行直線,在中間匯聚,形成一Y字,象徵著該國肥沃的土地和兩條主要河流尼日河和貝努埃河。護盾獸為兩隻白馬,象徵尊嚴。花環綠白兩色,象徵農業。上有鷹,象徵力量。草地上為奈及利亞的國花絹毛鳶尾。飾帶以英語書寫「團結與信仰,和平與進步(UNITY AND FAITH, PEACE AND PROGRESS)。

【位置】位於西非東南部,東鄰喀麥隆,東北隔查德湖與查德相望,西接貝南,北界尼日,南瀕大西洋幾內亞灣。

【人口】214,028,302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

【宗教】主要為伊斯蘭教,其次是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