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馬其頓 North Macedonia

   

國旗縱橫比 1:2   1995年10月5日採用

 

 

 
 

【國名】北馬其頓共和國 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

【首都】史高比耶 Skopje

【面積】27,135平方公里

【國旗】紅色象徵為國家作出的奉獻,黃色太陽表示馬其頓由古至今流傳的血脈,八道光芒則代表馬其頓子民所創造的光榮。 國旗呈現了旭日初升,光芒照耀四方的形象,是北馬其頓共和國國歌《今天在馬其頓之上》中的「自由的新太陽」之意。

【國徽】國徽為圓形,中間繪有太陽自山和湖泊升起之象。周圍飾以麥穗、罌粟和菸草和以當地刺繡圖案為題材的綬帶,2009年11月16日啟用。本國徽的原型為1946年7月21日開始使用的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馬其頓社會主義共和國國徽,也是前南斯拉夫諸加盟國中唯一至今仍沿用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時期國徽圖案者,上方原有代表社會主義的紅五角星。1992年馬其頓獨立後,曾發生變更國徽的爭議。2009年11月15日馬其頓政府宣布「去除國家象徵上的社會主義痕跡」,廢除了國徽上的紅星。

【位置】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中部,屬內陸國。西鄰阿爾巴尼亞,南接希臘,東界保加利亞,北部與塞爾維亞及科索沃接壤。

【人口】2,125,971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馬其頓語。

【宗教】居民多信奉東正教,少數人信奉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