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Norway

   

國旗縱橫比 8:11   1821年7月13日採用

 

 

 
 

【國名】挪威王國 Kingdom of Norway

【首都】奧斯陸 Oslo

【面積】328,802平方公里

【國旗】早年丹麥曾統一北歐並建立了卡爾馬聯盟,北歐君主國的皇族大多為古代丹麥王國的後裔與遠親,北歐十字(斯堪地那維亞十字)也因此成為北歐各國最經典的共同象徵,十字也是基督教的象徵。聯邦瓦解後, 挪威加上藍色十字,藍、白、紅分別代表自由、平等、博愛。國旗有兩種,政府機構懸掛燕尾式國旗,其他場合懸掛上述橫長方形國旗。 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政府旗 16:27                                                               民用旗 16:22 

【國徽】國徽啟用於1937年,並在1992年5月20日作修訂。為盾徽,紅地,中繪有一隻持聖奧拉夫之斧的獅子。盾上方有王冠。

【位置】位於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西部。東鄰瑞典,東北與芬蘭和俄羅斯接壤,南同丹麥隔海相望,西瀕挪威海。

【人口】5,467,439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挪威語。

【宗教】大多數為國教基督教路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