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Pakistan

   

國旗縱橫比 2:3   1947年8月11日採用

 

 

 
 

【國名】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都】伊斯蘭瑪巴德 Islamabad

【面積】796,095平方公里

【國旗】獨立之初制定國旗,綠色是伊斯蘭教的神聖色彩,代表著國家繁榮,白色象徵和平,代表國內信奉印度教、佛教、基督教、祆教的居民和其他少數民族。星星表示光明與知識,弦月代表進步和發展。靠近旗桿的白色部分,原是表示少數民族東巴基斯坦,但東巴基斯坦後來獨立成為孟加拉。

【國徽】國徽顏色同國旗;深綠色和白色。頂端是五角星和新月圖案;中間是盾徽,盾面分為四部分,分別繪有棉花、小麥、茶、黃麻四種農作物。盾徽兩側飾以秀英花,秀英花是國花。下端的綠色飾帶上用烏爾都語寫著「虔誠、統一、戒律(ایمان، اتحاد، نظم )」。

【位置】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東接印度,東北與中國毗鄰,西北與阿富汗交界,西鄰伊朗,南瀕阿拉伯海。

【人口】233,500,636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烏爾都語爲國語。

【宗教】伊斯蘭教為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