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 Panama

   

國旗縱橫比 2:3   1925年3月25日採用

 

 

 
 

【國名】巴拿馬共和國 Republic of Panama

【首都】巴拿馬市  Panama City

【面積】75,420平方公里

【國旗】藍色代表保守黨、紅色代表自由黨,兩黨為巴拿馬主要黨派。白色則代表兩黨團結互助。左上方的白底藍星代表忠誠和廉潔,右下方白底紅星代表法律的權威。十字線分隔成四塊的設計方式,代表巴拿馬位於南美洲、北美洲、大西洋、太平洋四個地域的交界處。紅藍白三色為沿用支持巴拿馬獨立的美國星條旗顏色。

【國徽】國徽啟用於1904年,左上角為劍和步槍,右上角為鏟和鎬。中央圖案表示了巴拿馬連接南北美洲,面對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戰略位置。左下方為豐裕之角,右下角為代表進步的飛輪。盾上方為國鳥角鵰,嘴銜著的飾帶以拉丁語書寫國家格言「為了世界的利益(PRO MUNDI BENEFICIO)」。鷹上方有九顆金色的五角星,代表九個省份。兩側有四面國旗裝飾。

【位置】位於中美洲地峽。東連哥倫比亞,南瀕太平洋,西接哥斯大黎加,北臨加勒比海。連接中美洲和南美洲,巴拿馬運河從南至北溝通大西洋和太平洋。

【人口】3,894,082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宗教】大多數為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