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Peru

   

國旗縱橫比 2:3   1825年2月25日採用

 

 

 
 

【國名】秘魯共和國 Republic of Peru

【首都】利馬 Lima

【面積】1,285,216平方公里

【國旗】1825年啟用,6月7日為國旗日。在獨立戰爭中,突然有數隻紅翼白胸的紅鶴飛起,因此白和紅是象徵自由的顏色。中央為軍徽,左上角為小羊駝,右上角方金雞納樹,下方為豐裕之角。上方和兩側分別有冬青櫟冠、月桂和橄欖枝條裝飾。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政府旗 2:3                                                           民用旗 2:3            

【國徽】徽啟用於1950年,左上角為小羊駝,右上角方金雞納樹,下方為豐裕之角。上方和兩側分別有冬青櫟冠和四面國旗裝飾。在政府旗上的是軍徽 ,國旗被月桂和橄欖枝條取代。

【位置】位於南美洲西部。北鄰厄瓜多、哥倫比亞,東界巴西,南接智利,東南與玻利維亞毗連,西瀕太平洋。

【人口】31,914,989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一些地區通用克丘亞語、阿伊馬拉語和其他30多種印第安語。

【宗教】大多數為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