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Philippines

   

國旗縱橫比 1:2   1898年5月19日採用

 

 

 
 

【國名】菲律賓共和國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首都】馬尼拉 Manila

【面積】300,00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左側為正三角形,代表抵抗西班牙的解放運動,也代表菲律賓人民對和平與安寧的盼望,三顆星星代表三個群島:呂宋、民答那峨、比薩亞。三角形中央的太陽代表自由的光芒已普照整個國家,八道光芒代表領導對抗西班牙的八個州。右側藍紅兩色橫紋,藍色代表人民的忠誠與愛國的精神,紅色代表人民勇往直前的民族氣概。

【國徽】盾形國徽的圖案代表菲律賓的三個歷史時期,即西班牙殖民統治時期、美國殖民統治時期和菲律賓共和國時期。上方和中部代表菲律賓共和國時期,底色都是白色,有三個金黃色的五稜星,代表菲律賓群島的三大區域:呂宋、民答那峨、比薩亞。中央是有八道金黃色輻射線的太陽,表示陽光普照全國。左下方代表美國殖民統治時期,藍色的底面上繪有一隻向左看的金黃色美洲禿鷹,左爪握著橄欖枝,表示和平,右爪握著三支矛,表示隨時準備戰鬥,以保衛和平。右下方代表西班牙殖民統治時期,紅色的底面上繪有躍立的金黃色的獅子,此為當時西班牙萊昂王國國旗上的競獅圖形。下方飾帶以菲律賓語寫著「菲律賓共和國(REPUBLIKA NG PILIPINAS)」。

【位置】東南亞群島國家。由7000多個大小島嶼組成。

【人口】109,180,815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菲律賓語、英語。

【宗教】大多數為天主教,原住民族多為原始宗教,華人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