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 Poland

   

國旗縱橫比 5:8   1980年1月31日採用

 

 

 
 

【國名】波蘭共和國 Republic of Poland

【首都】華沙 Warsaw

【面積】312,685平方公里

【國旗】波蘭官方在1831年採用白色和紅色為國家代表色。這兩種顏色來自波蘭立陶宛聯邦兩個政體國徽上的顏色,即波蘭紅底白鷹和立陶宛紅底白馬白騎士上的紅和白。國旗在1919年被正式採用,1980年將紅色改為較深的紅色。自2004年起,每年5月2日定為波蘭的國旗日。國旗由紅白兩色組成,據說是取自建國時一段傳說,一隻白鷲飛在彩霞滿佈的天空中,不過現在則以紅色代表獨立時所流的血,白色表示喜悅。 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政府旗 5:8                                                                民用旗 5:8   

【國徽】國徽以紅色的盾為基底,上有一隻白鷹,頭戴金冠,目視左方,金喙金爪。傳說中波蘭的建立者列赫就是在一處白鷹築巢的地方定居下來。目前的國徽由1997年憲法第28條第一款所保護。

【位置】波蘭位於歐洲中部,西與德國爲鄰,南與捷克、斯洛伐克接壤,東與俄羅斯、立陶宛、白俄羅斯、烏克蘭有共同邊界,北瀕波羅的海。

【人口】38,282,325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波蘭語。

【宗教】大多數為羅馬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