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 Qatar

   

國旗縱橫比 11:28   1971年7月9日採用

 

 

 
 

【國名】卡達國 State of Qatar

【首都】多哈 Doha

【面積】11,586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是一面由白栗兩色組成的旗幟,兩色之間成鋸齒狀,共九個鋸齒。1971年7月9日啟用。白色代表和平,栗色代表卡達歷史上的多次流血戰爭。九個白色鋸齒代表在1916年與英國簽署的保護協約,卡達是該地區簽署此類條約的第九個國家。國旗右側原為紅色,但由於當地所產的紅色染料在烈日暴曬下會變成栗色,加上其易與巴林國旗混淆,遂於1936年改為栗色。在縱高固定下,此為世界上最長的國旗,長約為寬的2.5倍。

【國徽】2022年9月15日更新國徽,新國徽去掉了自1973年以來使用至今的同心圓外框以及阿拉伯語「卡達國(دولة قطر)」和英語「卡達國(STATE OF QATAR)」國名文字,僅保留了圓形中央的核心圖案。在1973年之前,卡塔國徽主要由橄欖枝和互相分開的兩把彎刀組成。 1971年宣布獨立後重新定制了白色和栗色的國旗,並從1976年開始啟用圓形國徽。國徽中的三角帆船源自該國歷史上第一艘傳統的機動船,它於1900年建成,主要用於珍珠捕撈、捕魚和貿易,是卡塔當時最重要的經濟支柱。卡塔國旗和國徽演變歷史,自1966年以來 帆船旁邊的兩顆棕櫚樹靈感來自卡塔國創始人薩尼.本.穆罕默德農場的棕櫚樹種植園,代表了卡塔人民對棕櫚樹的深厚感情,而且棕櫚樹又像徵著慷慨個奉獻。帆船和棕櫚樹下方的藍色波浪線(波斯灣)同樣是該國最突出的象徵之一,卡塔曾經在這裡找到了財富和生計,凸顯了海洋在卡塔爾經濟發展中的重要性。底部交叉的兩把彎刀則是勇氣和力量的象徵,它是卡塔國徽中最突出的元素之一,體現了對國家的和人民的保護,代表了卡塔國家的核心價值觀及其願景。

【位置】位於波斯灣西南岸的卡塔爾半島上,與阿聯和沙烏地阿拉伯接壤。

【人口】2,444,174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通用英語。

【宗教】大多數為伊斯蘭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