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 Romania

   

國旗縱橫比 2:3   1989年12月7日採用

 

 

 
 

【國名】羅馬尼亞 Romania

【首都】布加勒斯特 Bucharest

【面積】238,391平方公里

【國旗】採用和王國時代相同的藍黃紅三色,藍、黃、紅三色分別象徵川西凡尼亞、瓦拉幾亞、摩爾多瓦。1989年羅馬尼亞發生大規模反共示威,事件最後演變為流血事件,導致齊奧塞斯庫政權的倒臺,示威者仿照匈牙利十月事件,將國旗上的舊國徽剪掉,剩下的部分作為反抗旗幟,後來去掉舊國徽的藍、黃、紅垂直三色旗成為現在的國旗。

【國徽】國徽的主體由銜著十字架,兩爪分別持鎚及劍的金鷹所構成,在其上的盾樣被分成五區上面有金鷹、原牛、獅子與橋、一對海豚,以及黑鷹、七座城堡、太陽、月亮,分別代表瓦拉幾亞公國、摩爾多瓦、巴納特及奧爾特尼亞、多布羅加、特蘭西瓦尼亞。2016年加上了羅馬尼亞王冠。徽章的三種主要顏色:紅、藍、黃,分別與該國國旗相互輝映。

【位置】位於東南歐巴爾幹半島東北部。北和東北分別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爲鄰,南接保加利亞,西南和西北分別與塞爾維亞和匈牙利接壤,東南臨黑海。

【人口】21,302,893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羅馬尼亞語。

【宗教】主要宗教爲東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