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Russia

   

國旗縱橫比 2:3   1993年12月11日採用

 

 

 
 

【國名】俄羅斯聯邦 Russian Federation

【首都】莫斯科 Moscow

【面積】17,098,242平方公里

【國旗】十八世紀時俄皇彼得大帝建設海軍,參考荷蘭國旗而制定了現在的俄羅斯國旗,作為海軍旗用,十九世紀指定為國旗,直到1917年的十月革命才取消,而至1991年葉爾辛當選俄羅斯共和國總統後又恢復此旗 。白色代表慷慨與坦率,藍色代表忠誠與誠實、完善和貞潔,紅色代表勇氣和愛。

【國徽】國徽來自於1917年俄國革命時廢除的早期俄羅斯帝國的國徽,1993年憲政危機後啟用。當前的國徽是直接修訂於中世紀的版本,繪有一隻拜占庭和在俄羅斯人的政權產生之前很長時間裡所使用的雙頭鷹。其色彩布局取自15世紀早期的標準。鷹的造型可追溯到彼德大帝統治時期,儘管盾徽上鷹的顔色是金色而不是傳統的黑色。

【位置】位於東歐和北亞。北鄰北冰洋,東瀕太平洋,西接大西洋。

【人口】141,722,205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俄語,各共和國有權規定自己的國語,並在該共和國境內與俄語一起使用。

【宗教】主要宗教爲東正教,其次爲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