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基茨及尼維斯 Saint Kitts and Nevis(聖克里斯多福 St. Christopher*)

   

國旗縱橫比 2:3   1983年11月19日採用   * Kitts 是 Christopher 簡略稱法,正式國名使用 Saint Kitts

 

 

 
 

【國名】聖基茨及尼維斯聯邦 Federation of Saint Kitts and Nevis

【首都】巴士地 Basseterre

【面積】261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的顏色以及標誌帶有文化、政治和地區性的意義。綠色代表該國肥沃的土地,紅色代表在奴隸制度以及殖民主義的背景下爭取自由,黃色標誌著當地一年四季都能享有的陽光,而黑色則象徵該國人民均來自非洲。兩顆星星除了代表聖基茨及尼維斯兩座島外,也象徵著希望和自由。

【國徽】國徽為盾徽,分上下兩部。上部有代表英國的玫瑰、加勒比人的頭像和代表法國的百合花飾。下部被紅色帶子以山形分割,左上、右上角繪有鳳凰木的紅色花朵,下方為帆船。上有頭盔,花環上有兩隻持火炬的手。盾的兩側由分別持甘蔗和椰子樹的鵜鶘守護。飾帶以英語寫著國家格言「國家在個人之上(COUNTRY ABOVE SELF)」。

【位置】位於東加勒比海背風群島北部,由聖基茨、尼維斯及桑佈雷羅等島嶼組成。

【人口】53,821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

【宗教】主要為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