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亞 Samoa

   

國旗縱橫比 1:2   1962年1月1日採用

 

 

 
 

【國名】薩摩亞獨立國 Independent State of Samoa

【首都】阿庇亞 Apia

【面積】2,831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於1949年作為聯合國託管西薩摩亞的區旗而制定,1962年1月1日薩摩亞獨立時被採用為國旗。國旗為紅地,左上方藍色長方形內繪有南十字座。1948年設計當初,南十字座和紐西蘭的國旗一樣僅有四顆星,1949年追加了第五個星。紅色象徵忠誠、白色象徵純潔、藍色表示愛國心。

【國徽】國徽上方為一株椰子樹,四周是海洋。下方藍地,繪有南十字座。外部的紅色地球和橄欖來自聯合國旗幟的圖案,因為薩摩亞在1962年獨立之前是聯合國託管地。盾上方的拉丁十字象徵基督宗教是當地人民的主要信仰。下方的飾帶以薩摩亞語書寫「上帝創造薩摩亞(FA'AVAE I LE ATUA SAMOA )」。

【位置】位於太平洋南部,薩摩亞群島西部,由薩瓦伊和烏波盧兩個主島及七個小島組成。

【人口】203,774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薩摩亞語,通用英語。

【宗教】多數居民信奉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