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 Saudi Arabia

   

國旗縱橫比 2:3   1973年3月15日採用

 

 

 
 

【國名】沙烏地阿拉伯王國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都】利雅德 Riyadh

【面積】2,149,69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使用伊斯蘭教最神聖的綠色為底色,再以白色的三一體阿拉伯文書寫了清真言「萬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لَا إِلٰهَ إِلَّا الله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下方的寶劍表示守護聖地麥加。由於清真言是伊斯蘭教信仰的核心,因此國旗在沙烏地阿拉伯人眼中是相當神聖的,所以不可降半旗,不可用在商品上;做好的國旗時要精確檢查文字有無錯誤;為了避免從背面看時文字變成反的,要把兩面旗背對背縫合成一面使用。同時國旗制定豎直懸掛的版本,文字及圖案需擺正。因國旗上的文字書寫為由右至左,因此沙烏地阿拉伯國旗旗杆在右邊。

【國徽】國徽由兩個圖案構成:上方的棗椰樹代表農業和綠洲,下方兩柄交叉的彎刀代表對伊斯蘭信仰的捍衛。

【位置】位於阿拉伯半島。東瀕波斯灣,西臨紅海,同約旦、伊拉克、科威特、阿聯、阿曼、葉門等國接壤。

【人口】34,173,498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通用英語。

【宗教】伊斯蘭教爲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