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 South Sudan

   

國旗縱橫比 1:2   2021年11月22日採用

 

 

 
 

【國名】南蘇丹共和國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都】朱巴 Juba

【面積】644,329平方公里

【國旗】南北蘇丹簽署全面和平協定之後,南蘇丹自治政府於2005年7月9日制訂旗幟,此旗原為蘇丹人民解放運動的旗幟 ,2011年南蘇丹獨立後正式成為國旗。黑色代表黑非洲的南蘇丹人民;白色代表為蘇丹和平而喪生的許多人;紅色代表長年戰爭下,自由和正義的英勇戰士失去的鮮血;綠色代表位於赤道南部蘇丹農村的肥沃土壤和豐富植被所具備的農業潛力;藍色代表生命泉源的尼羅河;星星代表團結的南蘇丹國,也是伯利恆之星。國旗象徵一個非洲黑人的國家在奮鬥中團結,使南蘇丹的所有人民獲得永久和平與繁榮。2021年11月22日重新制訂國旗顏色,將深藍色改為淺藍色。

【國徽】國徽於2011年獨立後採用。中央為一隻非洲魚鷹。飾帶以英語書有國名「南蘇丹共和國(REPUBLIC OF SOUTH SUDAN)」和國家格言「正義,自由,繁榮(JUSTICE LIBERTY PROSPERITY)」。

【位置】位於非洲東北部。北連蘇丹,西接中非,南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烏干達、肯亞爲鄰,東同衣索比亞接壤。

【人口】10,561,244人(2020年)。

【語言】英語為官方語言,也通行阿拉伯語和各族母語。  

【宗教】居民以信仰泛靈論和天主教佔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