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Sri Lanka

   

國旗縱橫比 1:2   1972年5月22日採用

 

 

 
 

【國名】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都】可倫坡 Colombo《立法首都》斯里賈瓦德納普拉柯特 Sri Jayawardanapura Kotte

【面積】65,61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俗稱「獅子旗」。咖啡色代表占斯里蘭卡多數人口的僧伽羅族,橙綠兩色代表信仰印度教的泰米爾族和伊斯蘭教的穆斯林;黃色邊框象徵人民追求光明和幸福。四個角落的菩提樹葉表示僧伽羅族對佛教的信仰,其形狀又和斯里蘭卡國土輪廓相似;單手持劍的獅子圖案是辛哈拉王朝自古以來的象徵,代表該國的古稱「獅子國」,也象徵斯里蘭卡人民的剛強和勇敢,獅尾八個凸起象徵八正道、右前爪上握有一把劍,代表人民誓死捍衛國家的決心與意志。

【國徽】國徽圖案為持劍的獅子,外圍以蓮花,再圍以盛於寶瓶中的稻穗。上方為法輪,左下方為月,右下方為日。

【位置】位於亞洲南部,是南亞次大陸南端印度洋上的島國。西北隔保克海峽與印度半島相望。

【人口】22,889,201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僧伽羅語,上層社會通用英語。

【宗教】多數為佛教,其次為印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