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 臺灣 Taiwan(中華民國 ROC*)

   

國旗縱橫比 2:3   1945年10月25日採用   * 國際上慣稱中華民國為臺灣 /台灣

 

 

 
 

【國名】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首都】臺北 Taipei

【面積】35,98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又稱「青天白日滿地紅」。藍色代表光明純潔、民族和自由;白色代表坦白無私、民權和平等;紅色代表不畏犧牲、民生和博愛。白日的十二道光芒,代表著一年十二個月,一天十二個時辰;也象徵著國家的命脈,隨著時間的前進永存於世界;更鼓舞國人與時俱進,自強不息。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是中華民國的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參加奧運及國際體育賽事時使用「中華臺北(Chinese Taipei )」做為參賽代表團的名稱,會旗為「梅花旗」,而非如同一般國家使用國旗。會旗外環為梅花形狀象徵梅花凌冬耐寒,其所表現的堅貞剛潔,表現出選手在艱苦的訓練過程中出現佳績,外環藍白紅三色代表國旗。上方有青天白日徽代表中華民國,依據1981年中華奧會與國際奧委會所簽定的《洛桑協議》,國際奧委會承認的會徽中所使用的青天白日徽,白日的比例並非中華民國國徽標準,亦不是中國國民黨黨徽標準,而是介於兩徽之間。下方奧林匹克五環代表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

    

國旗 2:3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會旗 2:3  

【國徽】國徽是國家主權的象徵和標誌,以陸皓東所設計的青天白日旗為藍本製作。1928年國民政府制定《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黃埔軍校校旗上的青天白日標誌成為國徽。

【位置】位於東亞,鄰近中國、日本、韓國、菲律賓。

【人口】23,603,049人( 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華語,通用臺語、客家語。

【宗教】大多數為混合的道教與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