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Thailand

   

國旗縱橫比 2:3   1917年9月28日採用

 

 

 
 

【國名】泰王國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都】曼谷 Bangkok

【面積】513,12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原本是單一紅色,後來增加一隻代表泰國的白象,最後受到外國三色旗的影響,於1917年改為目前的國旗,紅色代表著泰國的國土與民族;白色原指上座部佛教,後來則被解釋為宗教之意;藍色則是指王室和國王。 泰國國旗在1917年9月28日採用,但國旗的顏色未有按照色彩標準規範實際的色樣,直至2017年9月30日,在國旗啟用一百週年之際,頒布國旗的顏色規範。

【國徽】國徽為一隻人身鳥翅形態的伽樓羅,是印度教中三位主神之一的毗濕奴的座騎。泰國的國家和皇室標示叫做伽樓羅,是一個神話式的半人半鳥的形象,據傳說是印度教主神之一毗瑟挐的坐騎,用以裝飾拉瑪九世國王的節杖和皇室旗幟。此外,伽樓羅還象徵著受皇室任命、指派的意思。

【位置】位於中南半島中南部。與柬埔寨、寮國、緬甸、馬來西亞接壤,東南臨泰國灣,西南瀕安達曼海。

【人口】68,977,400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泰語。

【宗教】佛教爲國教,馬來族多數為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