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United States

   

國旗縱橫比 10:19   1960年7月4日採用

 

 

 
 

【國名】美利堅合眾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Washington, D.C.

【面積】9,833,517平方公里

【國旗】美國國旗俗稱「星條旗」,藍色代表忠誠、奉獻、友誼、公正與誠實;紅色象徵勇氣、熱心與熱情;白色表示純潔與正直。星條旗中 十三條紅白相間的橫紋代表獨立前的十三個殖民地區;左上角的藍底代表聯邦,五十個星星象徵美國現今的五十個州,每當州數增加時,星星數目就須變動。

【國徽】國徽正面為一隻雙翅展開象徵力量、勇氣、自由和不朽的美國白頭海鵰,左右鵰爪分別抓著象徵武力和和平的箭枝和橄欖,鵰頭目視右方,象徵著期望和平。鵰嘴銜著飾帶以拉丁文語書寫「合眾為一(E PLURIBUS UNUM)」。鵰頭上方有象徵著擁有主權的新生國家「光環」,藍地鑲著象徵美國最初十三個州的十三顆五稜星。鵰胸前的盾為藍底等分為十三個白紅相間條紋,代表最初的十三個被殖民地區。國徽背面主體是一個未完工的金字塔,在金字塔的底部用羅馬數字刻著「1776(MDCCLXXVI)」,也就是美國獨立宣言的發表年份。頂端有上帝之眼觀察著一切。上下以拉丁語寫著兩個銘文「上帝賜予我們一切(ANNUIT CŒPTIS)」和引自維吉爾的詩「時代新秩序(NOVUS ORDO SECLORUM)」。

    

                   正面                                               反面 

【位置】位於北美洲中部,領土還包括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島。北與加拿大接壤,南靠墨西哥灣,西臨太平洋,東瀕大西洋。

【人口】332,639,102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英語。

【宗教】多數為基督教新教,其次是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