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 Venezuela

   

國旗縱橫比 2:3   2006年3月12日採用

 

 

 
 

【國名】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共和國 Bolivarian Republic of Venezuela

【首都】卡拉卡斯 Caracas

【面積】912,05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是1860年革命軍所用的旗幟演變而來,黃色是黃金和礦物資源,藍色是加勒比海,紅色代表為獨立而流的鮮血,國旗原有七個星星代表1811年簽署獨立的七個省,2006年增加第八顆星星,代表1817年擺脫西班牙統治、併入委內瑞拉的圭亞那省,也代表開國英雄「玻利瓦爾之星」;國旗左上方是國徽。政府機關在正式場合使用有國徽的政府旗(State flag),市民及民間機構常使用無國徽的民用旗(Civil flag)。

    

政府旗 2:3                                                           民用旗 2:3        

【國徽】國徽盾形上端有兩個象徵豐饒的羊角,羊角下端周圍有綠葉和水果圖案點飾。盾面上的紅地中有一捆緊束的二十四穗麥穗,象徵二十三個州及一個聯邦屬地的團結一致和國家的財富;黃地中的一把刀、一枝箭、一把弓與兩面國旗,象徵軍事上的勝利;藍天中向左奔馳的駿馬,象徵社會主義下的獨立與自由。環繞盾形圖案的是棕櫚葉和橄欖枝。盾形下面有國旗的三色帶。左下方的 飾帶以西班牙語寫著「1810年4月19日(19 DE ABRIL DE 1810)」、「獨立(INDEPENDENCIA)」;右方為「1859年2月20日 (20 DE FEBRERO DE 1859)」、「聯邦(FEDERACIÓN)」;最下方標示「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共和國(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

【位置】位於南美洲大陸北部。東與蓋亞那為鄰,南同巴西接壤,西與哥倫比亞交界,北瀕加勒比海。

【人口】28,644,603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宗教】大多數為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