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Vietnam

   

國旗縱橫比 2:3   1976年7月2日採用

 

 

 
 

【國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

【首都】河內 Hanoi

【面積】331,210平方公里

【國旗】國旗又名「金星紅旗」,原為越南民主共和國的國旗,1976年南北越統一,金星紅旗成為全越南的國旗。中央是一顆金黃色五稜星,標誌越南共產黨的領導地位,紅色表示革命和勝利。五稜星的五個角分別表示:工人、農民、士兵、知識份子和青年。

【國徽】國徽呈圓形,紅色的圓面上方鑲嵌著一顆金黃色的五稜星,象徵著國家及越南人民的革命歷史和國家的繁榮;下端有一金黃色齒輪,象徵工業與中央;圓面周圍對稱環繞著兩捆由紅色飾帶束扎的金黃色稻穗,象徵農業。下方飾帶以越南語書寫國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1955年啟用為越南民主共和國(北越)國徽,是當今越南國徽的雛形,1976年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成立,原北越國徽上的字樣被修改,並成為越南國徽,通用於越南全境。

【位置】位於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東部和南部臨南海。

【人口】98,721,275人(2020年)。

【語言】官方語言為越語。

【宗教】主要為佛教,其次為天主教、和好教、高臺教。